活在当下
知足常乐

 

失眠,还在为宝宝的发型焦虑中,想想是自己没有保护好宝宝才会让发型师把发型剪坏了。

宝宝出生到现在只有爸比给理了两次头,妈咪给剪过一次刘海,所以从来没有去过理发店给陌生人理发。过年了,头发长了,宝奶奶和外婆不停的说该去修修头发了。于是,我想了很久决定找一家好的理发店,就去了繁华地段的一家高级理发店,刚开始还是犹豫,怕他们没给这么小的孩子剪过,所以先让宝爸去剪。了解下来,今天只有总监剪发了,大人小孩一个价,139元,在这里算很贵了。

参观了下理发店,有给小孩子专门准备的理发区,是个小汽车的坐椅,我有点心动,却忽略了宝宝不到一岁半能否独立坐在上面而不哭闹。于是,当宝爸理完发后,我们决定宝宝也理发。

当时,宝宝也需要像大人一样躺着洗头,我忽略了宝宝从未自己躺着洗头,也忽略了这里洗发水没有单独给宝宝用的,毛巾也是公用的,当下有点犹豫却又不好意思提出来,脸皮太薄了,洗的过程中,宝宝终于忍不住大哭了,最后洗发在亲妈自己洗中结束。哎……

接下来就更郁闷了,太相信理发师了,没有跟理发师沟通给宝宝剪什么发型,一直紧张着宝宝的情绪而忽略了理发师,真的不知道理发师的第一刀居然是拿着推子直接把后面头发从底部往上推快一半,女儿大哭不止,零食动画片都无法停止,鼻涕都下来了,一直要找我抱,瞬间心碎一地。赶紧随便剪了一下,叫停。心里大骂什么破总监,技术真是垃圾。

于是,发型被剃得像个男孩,还搞得心情很不好。赶紧带娃回家了,哎,无比郁闷,希望头发快快长出来。

以后妈咪一定要更有意识的保护好你。

评论(1)